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促进机构联系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宁波成功举行

   时间:2016/6/10 16:30:41         来源: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610日上午,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促进机构联系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宁波成功举行。

    会议由联系机制中方秘书处负责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主持,商务部欧洲司商务参赞孙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波兰、波黑、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等14个中东欧国家的投资促进机构代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高级代表,中国地方投资促进机构和中方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会并发言。

  会议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的机遇,回顾了联系机制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探讨了2016-2017年联系机制工作思路、合作重点,听取了以河北省投资招商促进局和宁波市国际投资促进局为代表的中国地方投资促进机构对联系机制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了万华实业集团、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在中东欧国家投资的成功经验,以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为双方企业提供的融资支持与服务。会上,联系机制成员单位就加强投资信息交流,推动中小企业合作,拓展投资主体和渠道资源,开展地方及省州合作,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和物流等重点产业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本次会议首次邀请国际多边金融机构、中国地方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分享经验,同时为联系机制建设建言献策,有效拓展了联系机制的工作思路,为联系机制更加务实有效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投资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