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经中美双方商定,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11月21-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与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主持会议,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出席。

  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两国政府在经贸领域最早建立的高层对话机制之一。自1983年5月中美召开首届商贸联委会以来,双方已成功举办了26届商贸联委会,对扩大双边互利合作,缓解经贸摩擦,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是今年年内中美两国间的最后一次高层经贸对话活动。在本届联委会上,双方将围绕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就各自关注的重要经贸议题深入交换意见,探讨扩大互利合作的途径。此外,双方还将在联委会期间举办中美企业家圆桌会、中美企业家数字经济研讨会、农业食品伙伴关系研讨会、工商界午餐会等一系列合作性活动和有关数字经济的专题讨论。

  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于2015年11月21至23日在中国广州成功举行。中美双方就出口管制、知识产权、创新政策、双向投资、竞争政策、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批、农业和林产品贸易、航空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和成果。

  2015年,美国是我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四大进口来源地。中国是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据中方统计,2015年双边货物贸易额5584亿美元,双向投资存量超过1600亿美元。

关闭出口管制政策法规
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关闭国别贸易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