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服务行业新标准:导理服务

 近年,随着移民服务业的成熟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主流移民目的国的政策放开,移民服务业已从原来遥不可及的多数人的梦想,变成了如今近在咫尺的选择。国内移民热潮也从原来的投资移民为主,技术移民为辅,逐步慢慢过度到两者趋于均等的局面。大众的关注目光也从能不能移,转移到了到达目的国后的后续生活接轨问题上来。

  由于北美和澳洲社会经济发达,包容性强,因此,在这些目的国中,其社会种族多以移民群体组成,排外度较低,而且办理移民的资格要求和流程相对简单,因此受到较多中国客户的青睐。2012年我国超过15万人移民海外,其中获得美国绿卡的达到8.2万人,获得美国国籍的接近4万人,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人数为32990人,其中获得加拿大国籍的超过1万人。此外,2013年,美国移民和公民服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美国颁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占了3/4以上。

  随着移民服务成为了更多人可以享受的选择,移民服务业也面临着被市场洗牌和规范化的处境。而近年“导理服务”这个对于移民服务行业标准规范化的词汇也出现在大家的眼中。这个词的应运而生是基于移民服务行业中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及意向移民客户对服务的期许。移民服务的普及,也提升了大众对服务范围和效果的期望,“导”和“理”两个字正好诠释了目前市场所存在的问题及服务标准化的方向。

  基于何为移民服务行业中的“导理”标准,记者特别采访了对国内服务行业有深入研究的资深专业人士,他们指出:“导理”应是对未来移民行业先进性服务的定位,它是针对移民服务范围及标准延伸的一个词,它从原来能不能成功的移民转变成移民成功后能不能很好地适应目的国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导理”是一个服务的延伸词,伸展到了目的国内地后续服务,这有点像是目前火热的电子商务中的售后服务。

  “导理”可以更好地引导移民的民众理性地去思考和比较移民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另外,它还包括移民过程中的辅导、指导、引导等“导”的过程,及办理、助理、理解等“理”的过程。在国内的移民服务行业中,移民服务已不再是依靠一个单纯的、简单的程序就能完成的动作,它需要移民服务机构提供让客户贴心且让客户安心的服务,这是一个系列的连贯服务项目,只提供办理移民服务而不去考虑移民后生活学习职业等相关因素的公司很快就会被洗牌。

  只有在了解客户资产状况、教育背景的基础上,可提供在目的国各种资源、协助办理各种手续等一系列的服务工作,方可统称之“导理服务”。

  为了到国外能够更好的生活,移民的主体正在从过去单纯意义上的“个人”向后移民时代的“自我”转变。也就是说,移民后,民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生活追求等通过移民服务公司提供的“导理服务”而加速融入目的国生活,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因不适应当地的风俗文化和生活而放弃国外回到国内。

  在当下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教育资源紧张、房价高涨等关乎于生活和发展的问题促使符合条件的国民更容易产生移民的意向。他们希望通过各种移民方式,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子女享受更好的教育,同时自己的资产也能进行合理的增值投资,因此,“导理服务”这个标准可以为移民服务行业的标准化及意向民众提供有风向标般的标准作为参考。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