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网站 > 贸易壁垒 > 各国动态
亚行:亚洲经济未受全球不确定性影响 来源: 点击数: 2016-12-19

贝莱德智库12月14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整体上看好新兴亚洲市场的前景。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同样维持亚洲稳定增长预期,认为其未受全球不确定性影响。

据贝莱德智库分析,过去一年,中国是新兴亚洲地区经济增长的基石,当前从资产负债表来看,中国具备充足的国力可加大扩张性财政政策力度,因此相信其仍有空间再额外增加公共财政支出。作为供应链的中国台湾地区,及以印尼为代表的区内商品出口国将从中受益。

“现有迹象显示,亚洲的生产物价正跟随全球的趋势出现回升,并已为企业的利润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贝莱德智库的报告说,当经济增长处于适当的水平,亚洲各央行的货币政策将赶上美国的加息周期,亚洲货币进而能够抵御相关压力。

亚行则指出,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大体保持稳定,但印度的增长或略有放缓。该行将2016年亚洲的增长预期下调至5.6%,低于之前预测的5.7%,但2017年的增长预期保持不变,仍为5.7%。

亚行副首席经济学家庄巨忠表示:“面对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形势,亚洲经济仍继续强劲增长。结构性改革能够提高生产率、改善投资环境和支持国内需求,有助于亚洲保持未来的增长势头。”

由于投资疲弱、农业部门增长放缓,加之政府废除大面额纸币的决定导致可用现金紧缺,亚行将印度2016年的增长预期由之前的7.4%回调至7.0%。而中国在国内消费强劲、工资增长稳定、城市就业机会增加及公共基础设施投资的推动下,今年的增长率有望达到6.6%,2017年的增长预期为6.4%。

此外,亚行认为得益于国内消费和公共及私营部门投资激增,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有望实现更强劲的增长。

贝莱德是全球著名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着约5.1万亿美元的资产。亚行总部设在马尼拉,致力于通过包容性经济增长、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区域一体化来帮助亚太地区减少贫困。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