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秘鲁宣布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

  11月2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秘鲁外贸旅游部部长费列罗斯在秘鲁利马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秘鲁共和国外贸旅游部关于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的谅解备忘录》,宣布启动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

    中国-秘鲁自贸协定于2009年4月签署,并于2010年3月开始实施,是一个覆盖领域广、开放水平高的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拉美国家达成的第一个一揽子的自贸协定。中秘自贸协定自实施以来,情况良好,成效显著,带动双边经贸关系快速发展。据我国海关统计,2015年中秘双边贸易额达160.2亿美元,是协定实施前的2.2倍。目前,我国已成为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秘鲁成为我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五大贸易伙伴。

    中秘自贸协定升级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优化自贸协定带来的利益,将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新活力。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