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财长对中国放狠话:若有必要 我们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11月30日,特朗普刚刚任命的新一届侯任财长、原特朗普竞选团队财政政策主席,史蒂夫·明奇(Steven Mnuchin)在接受CNBC采访时被问到是否会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明奇打了一通太极拳,最后也没给出明确的答案,“若我们确定有必要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那财政部就会这么做。”

据和讯网了解,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在竞选中承诺,上台后的第一天将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从特朗普经济顾问最近释放的政策信号和美国专家评论来看,作为其“百日新政”的突破口之一,特朗普上任后很可能兑现这一承诺,藉此展现其对华政策的强硬一面。

美国《华盛顿邮报》也指出,特朗普在竞选中多次批评中国“故意压低”人民币汇率来刺激出口,鉴于许多民主党议员也支持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特朗普的这一威胁很可能会成为现实。

而在11月中旬,据彭博报道,特朗普经济顾问Judy Shelton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对于特朗普是否会真的将中国宣布为“汇率操纵国”时,他的回答是“他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朗普意外赢得大选后,这是特朗普的经济顾问首次公开明确特朗普对认定中国汇率操纵的态度。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