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际合作
美国提议将非违反之诉原则适用于TRIPS协议
 6月11日,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会议提交了一份文件,明确反对将非违反之诉原则适用于WTO《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TRIPS)的禁令的有效性被无限期地延长下去。

  美国在提交给WTO的TRIPS协议理事会的这份文件中详细阐述了应该将非违反之诉原则适用于TRIPS的理由。

  非违反之诉原则指的是如果一国认为因他国的行为而使自己预期的利益被剥夺,尽管他国没有违反WTO的任何规则,该国也可根据非违反之诉原则向他国提起WTO诉讼。

  目前适用于TRIPS的禁令阻止成员国根据TRIPS发起非违反之诉。该禁令的有效期曾几度被延长过,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在巴厘岛召开的WTO部长级会议。然而,巴厘岛会议决议还包括一个请求,即WTO成员国应试图在是否要将该禁令的有效期无限延长下去达成共识,或者在2015年召开的下一届部长级会议上解除该禁令。

  美国和瑞士都反对无限期延长该禁令的有效期。发展中国家担心,这样的非违反之诉原则会限制他们在TRIPS磋商中取得的灵活性。这种灵活性的一个例子就是强制许可的使用。 (编译自ip-watch.org)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