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际新闻 > 别国环境
Adobe在美国提起知识产权侵权诉讼

美国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 Systems)已对一组涉嫌软件盗版和造假的人提起诉讼。

11月9日,Adobe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对德里克.雷曼(Derek Lehman)和一组身份不明的人提起诉讼。

诉讼称,被告侵犯并稀释了Adobe的商标,使用不实的来源标示,侵犯了Adobe的版权且实施了不当、欺诈性的商业行为。

Adobe在诉讼中称,雷曼是一家名为Cordova Liquidators的公司的所有人,该公司于2016年8月解散。

Adobe称,雷曼是Cordova Liquidators公司各种行为背后的“动力”,而且他还继续以该公司的名义经营业务。

Adobe认为被告销售了侵犯其商标和版权的软件产品,包括在线销售。

Adobe拥有在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注册的‘Adobe’、‘Acrobat’、‘Creative Suite’、‘Dreamweaver’及‘Flash’等文字商标。

Adobe还拥有在美国版权局(US Copyright Office)注册的Adobe Acrobat、Adobe Creative Suite和Macromedia Dreamweaver软件的版权。

Adobe对其所有软件的分销施加了“不同的限制”,且“每个”Adobe品牌软件都已获得许可。

Adobe还分销Adobe品牌软件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版本。

诉讼称,“OEM软件”按规定只能和得到批准的硬件组件捆绑在一起进行分销。

“OEM软件不可与既定的特定硬件部件分开单独分销”,且不可被再次出售。

诉讼还称,涉嫌侵权的被告经营“未授权、侵权、盗版和假冒的Adobe品牌软件产品”。

Adobe认为被告从未获得使用Adobe的商标和版权的授权。Adobe还认为被告改变了OEM品牌软件的部件且销售未授权版本。

Adobe请求法院判决被告向其支付非法获利、损害赔偿、实际损害赔偿、诉讼成本及律师费用,并请求法院采用陪审团审判。(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