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调研怀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

 11月12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一行,考察怀化市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湖南省文化厅原副厅职干部、厅关工委副主任吴耀文,湖南省文化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处长刘振平、副处长陈健,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谭青松、王晓林等参加考察。怀化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团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在博世康国药馆,张帆对该馆的规模和人气连声称赞,对公司弘扬传统中医药养生文化、重视本土侗苗医药专家的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与当地文体广新局加强项目对接汇报,条件成熟时可建立市级非遗工作站。在怀化大自然文化艺术品中心,张帆鼓励公司立足诚信,不断创新,精心打造展销交易平台,通过“以展促销”,让顾客放心体验和购买工艺产品,促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在怀化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张帆强调,要做好非遗元素的创意开发,产品既不失非遗之本,又符合现代美,既能满足高端需要,还要瞄准大众需求,进入日常生活。要借振兴传统工艺契机,在保证非遗原真性、整体性、活态性的前提下,以创意为手段,以激活非遗的生命力为宗旨,将非遗元素与当代的消费需求、审美取向、工业设计、时尚创意等有机结合。

  就怀化设立和申报侗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张帆指出,侗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是省文化厅重点关注的项目,要有计划、有重点推进项目实施。(记者田敏,通讯员杨芷清)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