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内新闻 > 版权
上海奉贤召开“东方美谷”产业链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

 近日,“东方美谷”产业链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举行。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奉贤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及东方美谷推进办三部门,就如何保护“东方美谷”立体产业链上的商标知识产权工作展开研讨,为“东方美谷”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招商和发展环境。

  当前,不少企业存在缺乏商标知识产权意识、缺少专业法务人才、不了解维权途径和维权方法等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化妆品行业为商标侵权行为、产品质量不合格情况易发,但案件调查手段有限;公安部门在打击假冒侵权工作时,需要更通畅的互通协调机制,需要平台掌握企业需求、掌握更具体的违法线索等情况。

  通过此次研讨会,三方就推动建立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达成共识:要强化事前防范和事中,事后的精准打击;把指导服务和执法服务作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核心内容,引导企业加强商标意识的同时,根据企业提供线索对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要建立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强化执法制度保障;同时强化对企业的宣传、教育,让企业也建立相应的内部制度;将行政执法和刑事打击相结合,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相结合,充分发挥企业资源、社会资源和政府资源的优势,全方位开展商标知识产权保护。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