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内新闻 > 专利
开滦林南仓矿创新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

 近日,由开滦林南仓矿业分公司刘少辉创新工作室自主完成的创新成果“水动力空气调节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矿用高压真空断路器手车腔带电超前预警”“一种便携式窄轨矿车静态制动装置”两项创新成果获受理。至此,刘少辉创新工作室共有8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专利被受理。

  “水动力空气调节器”是一种用于煤矿井下固定值班硐室全机械运行空气调节装置。它能够实现硐室环境降温,同时调节器内部传动部分采用强磁场相互作用,空气调节器送风机构转动利用永久铁磁性强磁体传递,不采用任何电气部件,属于煤矿井下新型绿色节能环保产品;“矿用高压真空断路器手车腔带电超前预警”是一种判断需要检修的矿用抽出式高压真空断路器小车腔体绝缘隔板外部带电体是否带电的装置。它的投入运行,保护了检修人员的人身安全,可避免高压电击伤害事故发生;“一种便携式窄轨矿车静态制动装置”是用于煤矿运送矿井原材料及矸石的5.3(载重量)吨矿车静态制动装置。该装置可以实现矿车静态制动,有效杜绝因“自溜”引起的伤害事故。(通讯员 宋立维)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