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新闻发布会通知

   为响应国务院“树立民族创新品牌,大力拓展国际贸易,进一步发展中国特色产业,增强地方经济扩张力”及国务院“一带一路”的工作精神;更好的发挥亚太的工作职能,促进中国企业与亚太地区的交流,利用亚太的国际区位优势,对于各地规模性的有条件的企业,直接协助其产品出口,把中国民族品牌打入世界;促进中国与APEC及世界各国经济与市场互动繁荣、资源整合、联盟合作的工作,特于11月12日在北京雁栖湖APEC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6亚太联盟新闻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主办,发布会得到了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外交部、发改委、纪委监察部、中央政法委、国务院“一带一路”办公室等多个国务院部门的支持。届时,将邀请2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是具有20多年历史的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研究发展促进机构。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国投资、多双边援助、世界和地区经济贸易、中国对外经贸战略;同时负责驻外代表处的业务协调与管理工作。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当今国际投资贸易格局和多边投资贸易规则酝酿深刻调整,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的潮流,同时也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一带一路”将充分依靠中国与世界相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打造开放包容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本次“2016亚太联盟新闻发布会”将以弘扬中华文化、振兴民族经济为宗旨,以诚信、合作、发展、共赢为原则,以文化、经济服务为核心,以互信、互联、互动、互利为理念,为企业搭建一个信息化、国际化的专业互动平台;加强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的合作,共享信息和资源,共建一个以“文化领先,经济为心,产融结合”的国际化联盟合作体系,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