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学者: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可促菲贸易投资新发展

据菲律宾《商业镜报》10月20日报道,菲经济学家撒尔塞达在最近的电视访问中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对中国的访问被广泛认为是会带来贸易、投资等领域发展的新支点。撒尔塞达提到,中国是菲律宾第二大贸易伙伴,在菲律宾投资额达17亿美元,仅次于日本和东盟。美国仅为菲律宾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在菲境内投资额16亿美元。菲律宾需要中国在铁路、清洁能源等交通、电力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持,也需要中国在农业和制造业中的先进技术。中菲两国还有巨大的旅游合作潜力,在中国2015年的1亿游客中,仅有43万人来到了菲律宾。他还强调,菲律宾还可以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获得菲律宾对金砖国家的直接通路,促进贸易发展。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将使得菲律宾在与各国的经贸发展中处于更平衡的位置。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