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中新社 盛佳鹏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钓鱼台养源斋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李克强积极评价保尔森基金会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促进两国务实合作方面所做工作,希望基金会继续发挥中美友好的纽带作用,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李克强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首次将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模式用于同外国商谈双边投资协定。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增长低迷、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中美加强这方面合作,向世界发出了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积极信号。希望双方继续努力,灵活务实推动谈判取得积极成果,早日达成高水平的投资协定,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保尔森表示,李总理上个月在纽约出席联合国系列高级别会议期间,同美方各界人士接触交流取得积极成效,有助于推动美中关系发展。保尔森基金会愿同中方加强交往与合作,坚持“知行合一”,为推进美中关系与合作作出新的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