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基本就绪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基本就绪
全球顶尖成果会上发布

  记者在国务院新闻办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论坛共设置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5大板块,涵盖数字经济论坛、“互联网+”论坛等16个分论坛,共设20个议题。

  据了解,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向全球1200多名嘉宾发出邀请函,其中包括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港澳台嘉宾、国内的院士与专家、国外智库学者等。目前,已有多位外国领导人及部长级官员确认参会,思科、诺基亚、微软、脸谱、阿里巴巴、浪潮集团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已确认参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将首次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该活动将于大会首日在主会场举办,旨在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的一流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邀请2016年度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含与互联网密切相关的领域)顶尖级的科技成果参加发布,还将现场为科技成果拥有者颁发“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纪念奖”。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活动自9月初启动以来,迄今已收到来自海内外众多研究机构、企业提交的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其中涵盖特斯拉、IBM、亚马逊、中国科学院、百度、华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