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公布报告 建议维持中国“非市场经济地位”

BBC10月7日报道,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周四发布2016年度报告,指责中国人权及市场环境进一步恶化。该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Smith)和副主席、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Rubio)在提交这份报告时称,2016年是中国加入WTO15周年,但中国政府未能兑现15年前进行显著司法改革的承诺,持续损害国际人权标准,对美国和中国民众利益带来伤害。

这份报告建议,如果中国的相关环境没有显著改善,美国政府应该继续维持中国的“非市场经济地位”,而且考虑提起更多WTO诉讼,解决给美国公司带来不公平待遇的中国网络壁垒问题。

中国加入WTO协议的条款允许其他国家把它作为一个非市场经济体对待。这份协议将在2016年12月份过期,中国届时可能自动取得“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但今年以来,欧盟和美国对此提出了异议。欧洲议会议员今年5月以压倒性多数票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