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多边世贸 > 贸易机会
8家日本车企8月全球产量增长10%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9日报道,丰田等8家日本乘用车企业汇总的8月全球产量显示,整体比上年同月增长10.6%,达到217.31万辆。在美国和中国的SUV产量增加,时隔2个月转为增长。此外,随着新款车的投放和对北美出口增加,日本国内产量也增长9.2%,时隔3个月实现增长。

除了燃效测试造假问题导致产量大幅下滑的三菱汽车之外,其余7家日本车企产量均实现增长。

丰田为了挽回熊本地震导致的工厂停工的损失,提高了开工率,国内产量增长12%,海外产量增长14%。此外,8月全面改进主力休旅车的日产汽车、以及在北美增产SUV等的本田的全球产量也联袂实现2位数增长。

按地区来看,日本车企在美国和中国的产量增长显著。丰田产量在美国增长约30%,在中国增长约50%,日产在美国增长9%,在中国增长11%,作为8月的产量来看创出历史新高。

在美国,由于燃料价格降低,中大型的SUV和皮卡销售实现增长,各公司正在增加当地生产和对美国出口。不过,美国新车销售8月时隔3个月低于上年,目前出现减速迹象。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