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多边世贸 > 行业状况
引领体育服务产业发展

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京交会是涵盖服务贸易十二类领域的综合型国际服务贸易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是具有持续发展力和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盛会。

  作为京交会的重点内容,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体育服务贸易大会是面向高速发展的中国体育市场,针对全球优质体育服务资源的管理和运营机构,以及(中国省市区)政府、媒体、体育投资商、体育赞助商所搭建的国际体育服务贸易交易和推广平台。首届京交会体育服务贸易大会共吸引了国内外29家体育机构参展,邀请到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体育组织及机构负责人、全国18个主要省市体育行业主管部门组团参展参会,围绕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集中推介了一批发展前景好、示范作用强的体育服务项目,发布了126项项目供需交易信息,现场签约7个项目,签约额达10亿元人民币。

  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围绕打造国际体育中心城市的定位,以体育行业这一现代文化领域的潜力股为抓手,充分挖掘全国乃至全球的优质体育服务资源,积极策划了第二届京交会体育服务贸易大会的内容。力求通过体育服务贸易展、体育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和体育服务贸易大会签约仪式暨商务交流会三大相辅相成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成果和良好投资环境,深入探讨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方向,促成国内外体育服务机构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体育服务贸易全面发展,进而转化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引擎推力。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