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际新闻 > 别国环境
美国经典丝绸公司对诺德斯特姆公司提起版权诉讼

美国百货公司诺德斯特姆(Nordstrom)被经典丝绸公司(Classical Silk)起诉侵犯版权。

9月27日,经典丝绸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称诺德斯特姆和时装公司MGT产业生产的服装直接抄袭了自己的设计。

经典丝绸公司的2D艺术品用于织物印花,在美国版权局的登记号码为RIV0700535,该设计的典型特征是带有许多色彩鲜艳的花朵。

经典丝绸公司称带有这种设计的面料在时尚和服装行业已“普遍流行”。

诉讼称,被告在产品分销之后出售带有“惊人相似”设计的面料和服装。诺德斯特姆涉嫌出售带有“盛开的长寿花”标签的侵权服装。

经典丝绸公司声称被告人通过一定渠道获得市场上带有同样设计的合法印花织物的设计和服装非法复制品。

诉讼称,被告“在明知或有合理理由知道原告权利的情况下侵犯其版权,因此侵权行为为蓄意、有意和恶意侵权”。

经典丝绸公司正在寻求禁令救济、请求陪审团审判并要求法院判决没收被告人的非法获利、赔偿原告损失。

(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