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雕刻作品展开展

 为弘扬丽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雕刻艺术,“丽江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雕刻作品展”27日下午在丽江黑龙潭公园举行。此次参展的13位艺术家为雕刻爱好者、市民和游客带来了4大类近260件作品,展览从27日持续至10月27日。

  本次雕刻作品展由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主办,丽江木刻都艺术馆、丽江市文化馆承办,以“非遗传承”“民间”“原创”“创新”为基本特征,以传统、保护为概念,以传递丽江本土雕刻文化为起点,弘扬丽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雕刻艺术。

  整个活动以学术交流为主,充分展示具有丽江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雕刻美学。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木雕协会会长蒋福生表示,希望此次展览更好地宣传丽江民族文化,让更多人了解艺术、热爱艺术、支持艺术、发展艺术。

  “在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今天,举办此次作品展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并积极参与丽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雕刻技艺。”丽江市雕刻协会会长赵振金表示,今后将为传承人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逐步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和非物质文化艺术扎根民间的平台,进一步彰显丽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影响力。(李宁)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