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内新闻 > 商标
广东云浮云城工商积极引导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今年以来,广东云浮市工商局云城分局充分发挥商标服务和监管职能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上半年累计新注册商标99件。至此,云城区合计注册商标713件,其中集体商标1件,省着名商标2件。

  为引导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云城工商分局以实地检查、业务咨询、专项行动等多种方式,大力加强对商标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努力增强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商标意识,形成全社会高度关注商标、精心培育商标、主动运用商标、自觉保护商标的良好局面。做好扶持“引路人”,积极指导市场主体把商标战略与其发展战略有机结合,统筹考虑,一并推进,切实提升实施商标战略的内在动力。

  同时,强化品牌保护,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把灯箱、墙体、展示牌广告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进一步加强对广告发布内容的监管力度,摸清辖区内广告的基本情况,方便进行后续跟踪处理,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发布户外广告的行为进行严格监督。据统计,已累计办理违法广告案件8宗,其中违法发布广告7宗,虚假宣传1宗,有效地规范了全区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双打”行动、“红盾网剑”专项整治行动等,查处各类商标侵权案件18件,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苏显亮、张俊琦)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