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内新闻 > 专利
贵州黔东南州提前超额完成2016年专利申请工作任务

贵州黔东南州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州)建设为抓手,推进企业自主创新 ,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落实各项激励措施,促进专利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根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我州共申请专利1546件,同比增长212.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59件,同比增长299.4%;提前超额完成州政府下达的全年专利申请1200件以上任务目标。

  一、制定计划,深入企业开展服务

  一是制定2016年专利申请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下达各县市;二是对目标任务进行调度,每半月调度一次,针对进度缓慢的县市单独进行指导;三是针对各县市专利申请开展调度督查。

  二、广泛宣传,营造自主创新氛围

  一是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专利宣传周等活动,积极开展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宣传咨询和服务,制作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万余份;二是组织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会,邀请省内贯标辅导专家到会作指导,16个县市科技服务中心分管副主任,贵州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以及部分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三是为全州新进公务员、部分县领导干部和企业开展各级各类知识产权培训5期,参训人员共1000余名。

  三、强化资助,营造发明创新环境

  一是加大财政资金投入,2016年州级财政预算知识产权专项经费90万元,各县市也加大对知识产权经费投入。二是提高发明专利补助标准,将发明专利由原来的授权后资助调整为申请受理后资助,资助标准由原来的500元/件提高到1000元/件,各县市页积极制定配套措施加大对专利申请工作的资助,有效激发全州科技创新热情。

  四、加强指导,激发企业创新热情

  一是各县市根据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邀请中介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专利挖掘、检索、申请服务;二是围绕我州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深入企业帮助挖掘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发明专利,使企业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专利技术成果,努力提升专利申请的数量与质量。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