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动态新闻
世界海关组织和移动通信机构合力打假

世界海关组织(WCO)和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决定联合打击造假。

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将重点关注整合GSMA移动设备数据库和WCO移动平台以打击移动设备的诈骗交易。

移动通信机构称,此次整合将允许制造商和权利所有人向海关工作人员在线提供“能让他们评估跨境运输设备真实性的设备的全球实时产品信息”。

该举措旨在完善跨境交易程序,协助假冒商品的快速检测并确保国际贸易供应链的安全。

GSMA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John Hoffman)称,“移动设备假冒产品的交易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且对受害者造成许多严重影响(比如事关不合格设备发布的安全考量),还会对权利所有人的名誉和收入产生影响。”

他还说,“和WCO的合作能让海关工作人员获取正品移动设备中最准确的信息,从而协助他们对抗假冒设备的交易。”

WCO秘书长御厨邦雄(Kunio Mikuriya)称,“将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数据库整合到我们网站界面的公共会员平台是打击造假和非法交易移动设备的重要一步。”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