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中国钢线充斥国内市场 印尼两家钢铁公司提反倾销请愿书

钢铁生产商受到进口产品充斥市场打击,尤其来自中国。为不至于倒闭,钢铁生产商向印尼反倾销委员会(KADI)提反倾销请愿书。

这次有两家钢铁公司建议反倾销请愿书,即是IspatIndo公司和TheMasterSteelMFc公司。两家公司对中国钢电线杆(SWR)产品提出反倾销请愿书。

两家公司呈报其钢电线杆销量降低,因为受到中国进口产品的排挤。去年,中国钢电线杆进口量达50万2274吨,或占SWR总进口量的85%。

进口量很大因为有倾销行为,即是在印尼出售的价格比中国本地市场更便宜。KADI主席艾娜娃蒂(Ernawati)称,“KADI将按照国内工业提出的请愿书进行研究。”

目前KADI只是进行研究的性质。为此,未能作出结论。“我们还未知国内工业的倾销和损失的数字。”她这么说。

IspatIndo公司和TheMasterSteel公司的请愿书受到其他钢铁企业的支持,即是克拉卡陶钢铁(KrakatauSteel)公司。身为钢铁巨大企业,克拉卡陶钢铁公司也受到中国进口SWR的影响。克拉卡陶钢铁公司秘书伊伊普.阿利夫.布迪曼(IipAriefBudiman)称,“以中国进口廉价SWR,我们也受损失。”

由于中国SWR进口量很大,使克拉卡陶钢铁公司SWR产品销量降低,从2014年18万吨,于2015年成为12万8000吨。上述克拉卡陶钢铁公司SWR销量远低于该公司SWR工厂年产能力达45万吨。SWR生产仅占克拉卡陶钢铁公司总产量的10%。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