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多边世贸 > 市场调研
前海组织申报现代服务业第二批试点

昨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日前该局已开始组织第二批试点项目申报。根据前海管理局官网发布的通知,申报时间将持续到7月5日。

据了解,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首批扶持的项目都颇具代表性,具有高端、国际化的特点,包括:围绕“新型要素交易平台中心”建设的石油化工交易重大产业服务平台、低碳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围绕“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建设的越海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中兴保税VMI中心等项目;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心”建设的前海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腾讯新一代电子商务物流系统综合信息平台、顺丰支付与清算中心平台等项目。

首批服务业试点企业代表表示,成功申报试点项目不仅能获得财政资金扶持,而且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更容易获得社会融资和广泛认可,使企业更加快速地抢占先机、发展壮大。

分析人士指出,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有国务院批复的22条先行先试政策,还有商务部、财政部给予综合试点的强有力支持,对于创新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高端现代服务业企业在前海聚集和发展、开展跨境合作、打造国际化总部集群非常有利,知名企业将加速扎堆前海共创“梦工厂”。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