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内新闻 > 商标
江苏南通:工商部门专项整治商标代理市场

 日前,江苏南通市工商局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等一系列举措,对商标代理行业市场秩序予以规范。

  南通市商标申请量年均增长10%以上,目前全市有70多家在册的纯商标代理机构,但一些超范围代理、虚假代理、欺诈代理等违法违规行为禁而不绝,严重扰乱了商标代理行业市场秩序。

  7月1日开始,南通市工商局组织全市工商、市场监管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商标代理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社会反映强烈的无证代理、虚假代理、欺诈代理以及恶意竞争等违法行为。商标代理组织信用管理体系正逐步建立。上周,18家商标代理机构应邀参加座谈,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下一步,工商部门还将建立信用档案,对查处的商标代理机构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公示并记入其信用档案,并组织开展“诚信商标代理机构”评选,帮助广大企业选择优秀的商标代理机构,引导商标代理组织诚信经营、健康发展。(记者 沈雪梅)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