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指美贸易保护主义色彩明显

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12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薄板和带材存在倾销行为。9月13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称,在本案强制应诉和其他应诉企业积极配合调查的情况下,美调查机关以各种理由拒绝企业诉求和提交的证据,裁出高税,贸易保护主义色彩十分明显。中国钢铁企业对美方做法强烈不满,中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企业利益。

为回应AK钢铁有限公司、北美不锈钢公司等四家美国钢铁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今年3月对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薄板和带材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美国商务部9月12日发布初裁结果,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不锈钢薄板和带材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分别为63.86%和76.64%。基于倾销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在本案强制应诉和其他应诉企业积极配合调查的情况下,美调查机关以各种理由拒绝企业诉求和提交的证据,裁出高税,贸易保护主义色彩十分明显。中国钢铁企业对美方做法强烈不满,中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企业利益。

该负责人指出,美国在要求其他国家开放市场、消除贸易壁垒的同时,一次次借贸易救济调查封闭其国内市场,为美国钢企提供过度保护。中方对此做法表示严重关注。中方敦促美方恪守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上作出的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的承诺,落实中美两国领导人“有效管控分歧、加深中美经贸关系”的共识,为改善全球整体贸易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