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批准欧盟与非洲6国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据欧盟商务网站9月15日报道,周三,欧洲议会批准了欧盟与纳米比亚、莫桑比克、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和南非等非洲6国的经济伙伴协定(EPA),允许纳米比亚等5国的产品免税免配额进入欧盟市场,同时提高南非产品在欧盟的市场准入水平。上述6国均为南共体成员。在10年时间内,上述6国与欧盟贸易的86%将实现自由化(莫桑比克74%),例外产品包括农业和渔业产品。上述协定将替代此前基于单边贸易优惠、根据WTO规则签署的临时协定。

新协定目前只涵盖贸易和发展合作,以后可能还会加入服务、投资、知识产权和公共采购的内容。为了减轻对南共体成员的负面影响,协定加入了若干保障措施。欧盟承诺不对出口到上述国家的农产品进行补贴。协定还列出了可以从欧盟发展合作基金受益的与贸易相关领域清单。协定一经欧洲理事会和上述非洲6国议会正式批准就可正式生效。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