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6个月全球经济增长稳定

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的9月月度综合领先指标(Compositeleadingindicators, CLIs)显示,美国、日本、欧元区、德国和OECD整体的未来短期增长稳定。

CLIs显示,加拿大的短期增长正在上升,法国增长在放缓,意大利则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疲弱增长趋势。

在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中,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的短期增长将持续回升,印度则将保持有力增长。

OECD根据一系列在经济周期中具有领先特性的指标编制了月度综合领先指标,用于预测未来6~9个月内的经济拐点。

CLIs显示的拐点一般会领先经济活动的拐点6个月左右。坐标为100的水平线表示经济活动的趋势;实心三角表示已被证实的拐点;空心三角表示未来可能被修改的临时拐点。

此前由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对各项指标产生的影响,8月CLIs指数未公布。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