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际新闻 > 案件追踪
CK等品牌支持苹果起诉三星

一批设计行业的专业人士近日向美国最高法院呈交法庭之友,支持苹果获得三星因侵犯iPhone外观设计专利而应支付的数亿美元的损害赔偿,因为产品独特的外观驱使人们购买该产品。

许多硅谷企业站在三星一边,现在100多个设计者和教育者签署了一份新的法庭之友诉状书支持苹果。

支持者包括著名时装品牌Calvin Klein、Paul Smith和Alexander Wang。

三星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要求推翻陪审团2012年做出的三星于2015年12月支付给苹果5.48亿美元中的部分赔偿的判决。三星称其中因复制iPhone的圆弧形前面板、边框和扁平化的图标而被判付的3.99亿美元实属太多,并称这些因素只是一个复杂产品的微不足道的部分。

苹果在2011年提起诉讼,称韩国电子公司盗用其技术和iPhone的外观。

去年5月,美国华盛顿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陪审团2012年做出的专利侵权裁决,但推翻了三星商标侵权的裁决。

三星要求最高法院审查此案,今年3月,法官们同意审查这个问题:如果专利只是产品的一个组件,侵犯外观设计专利的该产品的所有利润是否应判付给权利人。

设计师们表示,在消费者心中,产品的外观就代表着基本的特征、功能和整体的用户体验。

他们表示,盗用外观设计导致销售数量下降,苹果应获得侵权者的全部利润。

三星得到许多贸易组织的支持,包括互联网协会以及硅谷大佬Facebook和谷歌,谷歌发明了三星手机中的安卓操作系统。

三星发言人丹妮尔.梅斯特.科恩(Danielle Meister Cohen)说:“如果不推翻,联邦巡回法院的判决将削弱创新,为外观设计专利流氓敞开大门并对经济和消费者产生负面的影响。”(编译自theguardian.com)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