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举行《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首发仪式

8月22日,甘肃定西市举行《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首发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副市长李斌出席仪式。

  据了解,《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不仅是定西文化历史的写照,更是定西历史文化的缩影。全书共12册,约370余万字,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内涵,全面系统反映了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存续现状和开展传承保护工作情况,充分展示了陇中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部分优秀的民间艺术以及民俗风情,表达了陇中大地朴素厚实的地域文化意蕴。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丛书的编撰历时三年多时间,全书民风与地理的辉映,历史与现实的呼应,自然与人文的交错,既是历史的泼墨,又是定西的写意。对于继承和弘扬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加快推进我市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陇中特色文化大市建设,推动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全面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美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该丛书的出版发行,让更多的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市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优美的田园风光、纯朴的风土人情,了解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及现状。这仅仅是研究我市民俗民间文化的一个良好开端,对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和传承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期待有更多关于文化方面的精品力作面世,不断推动定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