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内新闻 > 专利
中兴居“中国企业专利奖”ICT业榜首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属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发布“中国企业专利奖排行榜”,获奖专利数达10件以上的企业共19家。其中,中国石化最多,达71件。中国中车以38件获奖专利次之。中兴通讯以35件获奖专利位列第三以及ICT行业首位。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评选,是由中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奖项。本次排行榜依据专利价值量化评估系统收录的第1届到第17届中国企业专利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统计得出,旨在衡量中国企业研究开发对技术创新的贡献能力,是衡量企业专利质量和技术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

  据悉,近六年来中兴通讯研发投入超过500亿元,仅2015年研发投入就超过100亿元,居国内企业前3,全球上市公司前80。目前拥有6.6万余件全球专利资产、已授权专利超过2.4万件,连续六年位居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前三名、蝉联PCT国际专利第一、芯片专利中国第一、物联网专利全球第一。同时,中兴通讯所持专利90%以上为发明专利,包括众多覆盖5G/4G、云计算、大数据等国际通信技术标准的基本专利以及覆盖通信产业关键技术的核心专利。中兴通讯4G LTE 标准必要专利超过815件,全球占比超过13%,还有近千件涉及5G关键技术的相关专利布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