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推动服务贸易产业发展

本报讯“面向"十三五",全省要围绕国际服务贸易年均增长10%、力争2020年突破800亿美元的目标,着力推进扩量、提质、固基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国际服务贸易产业发展水平,力争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胡斌在近日举办的丽水市国际服务贸易政策业务培训班上这样表示。

  为了进一步引导丽水市服务贸易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丽水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协调发展,丽水市商务局专门组织了本次培训班,并邀请了浙江省内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浙江省服务贸易协会负责人专程来丽水授课。丽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徐瑛主持了培训班并作了讲话。

  会上,胡斌深入讲解了国际服务贸易的概念、产业特点、浙江省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情况,以及国家关于扶持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服务外包、文化服务出口的财政和税收政策,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服务贸易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浙江省服务贸易领军企业之一的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详细介绍了服务外包、文化贸易发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为丽水市服务贸易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了思路、搭起了桥梁;浙江省服贸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浙江省国际服务贸易统计监测运行分析系统”应用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和专题培训。

  丽水全市各县(市、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国税局、市旅委、市外管局、市文广局等部门相关处室人员,以及丽水绿谷实业公司、有关国际服务贸易企业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