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库王海波出席2016亚太经济领袖论坛 助推产业互联网热潮

7月23日,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全球电商合作”的“2016亚太经济领袖论坛(贵阳)国际电商高峰会”在贵阳市开幕。此次论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和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联合主办,各界大咖在峰会上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记者发现,今年出现在峰会上的中国电商企业家比往年人数有所增加,影响力也不同往日了。据权威人士透露,这与近两年来中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不无关系,中国人口数量巨大市场空间极大,必然会引起国际电子商务企业的重视,我国企业家在国际电商峰会等论坛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也大大增强。比如像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关于产业互联网的观点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王海波在谈到获取产业互联网的核心点时讲道,“如果一家企业从来都没有在网上采购过原材料或者半成品的话,就永远不要说你开展电子商务了,无论是实体企业的供应链应用,还是整个在线采购或者多种交易方式,都是获取产业互联网的核心观点。”

继而,王海波提到整个“产业互联网”时,表示希望大家能看到几个动力,第一围绕单品产业成立产业互联网投资基金。二是构建特色的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三是一定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第一天国际电商高峰会就在紧张而活跃的气氛下结束了,在一个个企业家们举重若轻的讲话中暂时结束了,虽然每个企业家的经历不同,管理理念不同、甚至所做的电商模式也有很大不同,但是并不妨碍大家交流沟通,相信在本届国际电商高峰会上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的想法。2016年是“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本届高峰会也积极响应了中国政府推动“大外贸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跨境电商”大发展等经济发展政策,以推动中国电子商务以及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