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际新闻 > 交流合作
雅虎将售卖与搜索、广告和云技术有关的专利

雅虎将出让3000多个专利和未决专利申请,这家开拓性的互联网公司认为这些专利和专利申请是与网络检索和广告有关的最基本的专利。

这些专利是搜索、广告和云技术领域的专利,今年4月,雅虎将其中的2659个专利在出让前分配给了子公司Excalibur。

雅虎发言人在一份邮件中表示:“雅虎正在探索出让3000多个专利与未决专利申请,涉及广泛的技术领域,如互联网搜索、广告和云技术。”

该发言人表示,出让专利组合意味着在互联网产业运作的公司有机会获得一些最具开拓性的、基本的与网络搜索及广告有关的专利。

雅虎在美国和海外掌握了大量与其互联网业务有关的专利和专利申请,包括500多个美国专利,600多个在美国提交的申请以及1000个海外专利或申请。

在一次有关2015年第四季度收益的电话会议上,雅虎表示要在2016年出让非战略性价值资产,包括非核心的专利和不动产,价值在10亿美元和30亿美元之间。

雅虎已向潜在买家发送了邀请函,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初次竞拍将在6月中举行。

雅虎表示它还没有设定保留价或对价格做任何指示。它也没有披露它邀请函的企业名称,只是说这些企业是战略合作企业。

同时,雅虎还将探讨出让其核心互联网企业。《华尔街日报》指出,截止6月6日,Verizon通讯的互联网资产要价为30亿美元。(编译自computerworld.com.au)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