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内新闻 > 商标
18家“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引领辽宁鞍山商标战略

7月28日,记者从辽宁鞍山市工商局获悉,辽宁忠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镕冠”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至此,鞍山市共有中国驰名商标1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省着名商标170件、市着名商标204件。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达到1652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6716件,增幅达到68.4%。

  近年来,鞍山市实施的商标战略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一个以“中国驰名商标”为龙头,省、市着名商标为战略梯队,大批注册商标为依托,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集群已经形成。在18家“中国驰名商标”企业中,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了较大发展;170家省着名商标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赢得优势,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在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后,西洋集团产品走出东北跨入国际市场,企业越做越大;鞍山发蓝钢带有限公司得到鞍钢青睐,主动提出合作生产钢卷板包装带,使企业走出发展瓶颈,得到更大发展,经济效益成倍增长;海城市三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金万家”品牌产品提升档次,成为各大超市指定的农产品供应基地。

  去年,鞍山市出台了新政,对获得驰名商标、省市着名商标的企业有政策上的资金奖励,奖励金额从百万到万元不等。去年,海城市兰天炉窑除尘设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各获得嘉奖100万元;阿丽贝(鞍山)塑料防腐设备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各获得嘉奖10万元;西柳市场集群荣获鞍山市着名商标的海城市裕丰服装贸易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各获得嘉奖2万元。

  鞍山市多数企业在获得驰名、着名商标后,品牌意识明显提高,更加重视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高,更加重视技术进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技术含量。更加重视商标专用权保护,发现商标侵权现象后,都会积极采取保护措施并向工商部门举报。有的企业还建立了企业内部商标保护管理制度,确定了专门机构或专人从事商标使用管理和专用权保护工作。辽宁鼎丰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为加大商标保护,在全国各地设立专业的维权队伍,对侵犯企业商标权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打击,多层面保护企业的品牌和形象,为企业采取多元化发展、在多个生产和服务领域广泛使用核心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迪)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