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团参加第15次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年会并发表多场专题报告

6月26日至29日,亚太学生事务协会(APSSA)第15届年会在泰国清迈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派出代表团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报告,与来自亚太地区的50余所高校进行学习交流。

本届国际会议共有来自泰国、美国、德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大陆地区的500余名高校学生事务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泰国清迈大学参会交流,大会受到中国人民大学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来自国际交流处、学生处、新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等近十名师生投稿,最终五篇论文收录到大会论文集,四篇论文受邀在会议上进行报告,是大会报告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代表充分利用多边舞台与各国院校代表会谈交流,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学生派遣、留学生培养、心理教育中的团队小组学习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宣传了人民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学生事务工作方面进行的创新工作和未来规划,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形象。

2222

6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的青年力量”分论坛上作了题为《青年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实践——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的专题报告,国际交流处张睿芳及张毅博就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与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特别是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拓展及留学生的互动式培养作了深入的分享,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兴趣与关注,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互动。

同一时段,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吴秋翔在“影响政治、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青年力量”分论坛上报告论文《大学生领导力的影响因素分析——以R大学为例》;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研究生黄伊婧在“促进运动与健康的青年力量”分论坛上报告论文《团队小组学习模式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应用》;新闻学院研究生王敏与毛冰清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的青年力量”分论坛上报告论文《论环境教育的建立与推广的意义》;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赵博萱的论文《中美学生事务管理比较研究》收入大会论文集。

333

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于1988年在香港创立,是世界上第一个研究学生事务的国际性组织,也是首个拥有国际会员和举行国际活动的学生事务组织,中国人民大学为该协会理事单位。该协会旨在通过组织国际会议和培训项目,举办学术访问活动等,为各成员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和规划战略的平台,以促进成员间的合作与文化互信,提高学生事务工作者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高各高等院校学生服务与学生事务工作的质量。该协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国际会议,创立以来已召开14次年会。本届年会由该协会和泰国清迈大学共同举办,主题为“青年力量与可持续发展”。中国人民大学自2008年起已参加四次年会并做专题交流,下届年会将于2018年在马来西亚泰莱大学举行。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