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退欧将在未来一年给发展中国家造成近40亿美元损失


英国卫报7月8日消息。英国智库-海外发展研究院(Overseas Development Institute)研究结果表明,英国退欧将在未来一年给发展中国家造成近40亿美元损失,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出口下滑。英国是最不发达国家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约占其出口总额5%,以服装等消费品为主。据保守测算,退欧公投后第一周英镑10%的贬值导致最不发达国家出口额减少了近5000万美元。其中,孟加拉、肯尼亚、毛里求斯等国受影响尤甚。二是汇款减少。在英务工人员的海外汇款对乌干达、肯尼亚、毛里求斯等国经济发展举足轻重。据测算,英镑贬值将导致发展中国家海外汇款下降近14亿美元,其中印度和尼日利亚将分别下滑近3700万美元。三是投资撤离。测算表明,退欧公投后已经有近2亿美元资金从新兴经济体流出。受恐慌情绪影响,预计南非、毛里求斯、肯尼亚、加纳、赞比亚等国均面临资金撤离的风险。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