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专利局程序上的变化

土耳其公布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法规,对土耳其专利局(TPI)的程序作出修改,特定行为要求提交的文件和信息也有变化。这些变化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局设计、工业品外观设计以及地理标志。

缴费证明——适用于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局设计、工业品外观设计以及地理标志

所有需要缴纳费用的申请和诉求都不再需要提交缴费证明,通过TPI的在线系统提供费用缴纳信息即可。

授权委托书要求——适用于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局设计、工业品外观设计

以前,如果律师申请撤销专利或者集成电路布局设计权,那么必须提交一份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其中要明确授予进行该程序的权利。现在,公证要求被取消。因此,从此以后只需要提交一份明确授权的授权委托书即可。

对于商标,如果通过一个律师向TPI提出申请或者请求,那么该律师必须经过TPI的批准。必须提交授权委托书原件(或者经过认证的副本)。修改后的法规规定,如果之前提交的授权委托书符合必要的条件,就无需提交新的授权委托书,只需提供之前授权委托书的信息即可。

对于工业品外观设计,一般来说,只要之前向TPI提交过授权委托书,那么同一请求程序就无需提交授权委托书。如果TPI认为需要,只需提供之前提交的授权委托书的信息即可。修改后的法规规定,如果一个律师提出续展请求,那么必须向TPI提出一份新的授权委托书。

对于工业品外观设计,如果向TPI提出了申请或请求,则必须提交书面的授权委托书原件(或者经认证的副本)。以前,律师必须提交这样的授权委托书,现在,如果在提出申请或请求时没有提交此等授权委托书(或者提交的文件不完整),那么该律师可以在两个月内提供必要的信息。如果在两个月内文件仍然不完整,则会直接通知请求人或申请人。如果请求人或者申请人在土耳其没有住所,那么TPI就会注销该请求或申请。

改变权利持有人的名称或性质——适用于专利、商标和集成电路布局设计

以前,如果专利、工业品外观设计或者集成电路布局设计注册或者申请改变了名称或者性质,那么必须提交商业登记公告来证明相关的变化,这样才能变更相关的记录。现在,只要提供商业登记公告相关的信息即可,无需提交商业登记公告的纸质文件。

专利的特别变化——复合权利请求书和引用标志

删除了禁止在一个附随复合权利请求书中引用另外一个附随复合权利请求书的条款。

删除了在权利请求部分(如果申请中包含图片)必须在技术特征后括号内注明相关的引用标志的要求。

商标的特别变化——撤回异议

新增一个条款,列明了向TPI撤回商标异议所需的文件和信息。从此以后,对TPI公布在《TPI公报》中的决议和商标异议可以撤回,但是以下两种异议不得撤回:

由复审和评估委员会提出的对TPI决议的异议。

商标异议被驳回。

如果在作出决议前撤回异议,则经请求TPI将会退回一半的异议费用。

集成电路布局设计的特别变化

删除了要求提交注册证明以在《官方专利公报》中登记并公开权利转让的条款。该变化还适用于申请或者注册产生的权利的许可或者质押协议。

权利持有人撤回集成电路布局设计的签名声明和代理权不再需要公证。

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特别变化

注册申请“公开费”的定义也修改了。视觉表现里的黑色、白色或者彩色区分也删除了。费用主要取决于即将公开的数量。

《工业品外观设计公报》以后将定期公布,而不是按月公布。

以前,在公开之前撤回申请可以减免注册费用,但是该条也被删除。(编译自lexology.com)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