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

 6月25日上午,以“传承文化遗产·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临沂市第二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鲁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临沂职业学院开幕。来自临沂、日照、枣庄、济宁、菏泽、潍坊等6个地市106个国家级、省市级传统美术、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曲、传统手工艺等非遗项目,220余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学院师生共同参与盛会。

  开幕式后,省市领导检查指导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对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非遗电商平台、非遗大师工作室等教学设施建设与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如何发挥职业院校办法特色,进一步做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了解,临沂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近年来,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搭建宣传交流的平台,打造教育传承的载体,将非遗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纳入教育教学计划,聘请非遗传承人担任学院兼职教授,开设公共选修课,实施学分制,纳入学生学业考核,真正使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推动了“崇德尚能”校园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传承和发展,取得了扎实的教育效果。(李春晓、程运申)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