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加拿大联合对中国产非接触式电压检测器实施召回

2016年6月1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加拿大卫生部和Southwire Company LLC联合宣布对中国产非接触式电压检测器实施召回。

此次召回产品为“Southwire”系列非接触式电压检测器,形状为圆柱形,长约6英寸,周长约2英寸。颜色为两端浅褐色、中间黑色相间。电压检测器上印有“Southwire”字样、型号、CE认证标及UL标识。该产品用于提示用户电线已通电。红色LED灯亮时,显示已通电。此次召回产品涉及2种型号:型号40110N,检测的电压范围在100~1,000VAC之间;型号40120N,检测的电压范围在24-1,000VAC之间。

此次召回的产品于2013年6月~2016年2月在美国境内Lowe’s和其他家用品店和五金店及lowes.com和其他网店售出约120万件(另外3,640件在加拿大售出),单价约15美元。召回原因为:电压检测器在检测带电电线的电流时,无法准确的读取电压数(读取错误的“无电压”读数),可能会导致电击、触电身亡和烧伤的危险。截至目前,Southwire收到1起电压检测器读取错误电压数,造成消费者遭受电击并从梯子上摔落的报告。

  为此,美国消费品委员会建议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召回产品并联系 Southwire以获得免费更换电压监测器的指导。

(编译自:美国消费者委员会网站)

 (赵广霞编译)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