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际新闻 > 立法动态
印度发布新的知识产权政策

印度政府5月13日公布了被期待已久的新的知识产权政策,外界的初步反应是,该政策似乎是为了缓解国际压力,同时试图提供一个国内焦点。新政策由工业政策和促进部,商业和工业部,印度政府联合发布。

一个包罗万象的知识产权政策将促进印度经济增长和社会文化发展,同时保护公共利益。国家制定知识产权政策是为了提升知识产权作为关键的金融资产和经济工具的意识。

该政策的首要目标是“知识产权意识/宣传和推广”。

该政策的主要目标是让印度保护更多的知识产权权利。

另一方面,立法和立法框架方面的目标也是值得关注的。它讨论采取措施审查现有知识产权法律的可能性,如果在必要时,与利益相关方协商,更新和删除部分内容。

财政部长阿伦.杰特列(Arun Jaitley)表示新发布的知识产权政策是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定的。

来自业界的初步反应表明他们很高兴新政策的出台。Biocon有限公司的主席及总经理肖(Kiran Mazumdar Shaw)说印度一直遵守《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TRIPS)的精神,尊重真正的创新者和创业者。

此前,健康活动者已经表达了他们对过分重视知识产权执法的担忧。

印度制药联盟秘书长沙阿(D G Shah),表达了对印度仿制药产业的担忧。他向媒体强调了财政部长讲话里的三个关键意见:

“第一,公共医疗的制药专利。我们需要在该领域达到一个平衡;”

“第二,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专利导致垄断的发生,从而影响药品定价,因此平衡是必须的;”

“第三,我们在这方面存在一个法律框架,我们相信我们现行的法律是符合WTO标准的,而当全球趋势不断前进时,我们的法律也需要不断改革。”

沙阿沙表示,改革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它只有一个发展方向,受到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压力。因此,除非政府已经具备资金和方案来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取所需药品,任何立法框架方面的改变都可能损害仿制药产业和印度人民。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