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投资8000万欧元打造欧洲首条“超级高铁”
【欧洲时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宣布,他们将投资8000万欧元打造“超级高铁”。这将使得法国成为欧洲首个发展超级高铁技术的国家。
 
北京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网5月5日报道,SNCF将借助美国Hyperloop Technologies公司的技术。该公司是美国两家研发这种新型运输方式的新创企业之一。Hyperloop Technologies公司计划于今年年末,在内华达州测试时速为760英里每小时的首条超级高铁线路。
 
超级高铁是一种革命性的公共交通工具,是一种速度接近音速的低压轨道“胶囊列车”。“超级高铁”的概念由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3年提出,其运行速度将超过高铁,甚至超过大部分商用飞机。超级高铁将使用太阳能作为能源,预计将比传统电力列车更加节能。
 
超级高铁项目的工程师表示,超级高铁系统的轨道既可建在地上,也可建在地下,并表示现存的一些高速公路可改造成超级高铁轨道。预计乘坐超级高铁从洛杉矶开往相隔380英里的旧金山只需30分钟。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公司是美国两家正在开发高铁技术的公司之一,其首席执行官德克·阿尔博恩(Dirk Ahlborn)表示,“速度是超级高铁的优势之一,但不是唯一的优势。对我来说,建造具有经济意义、有良好商业模式的东西更加重要。”
 
报道称,超级高铁的造价比类似概念的高铁要低。据预计,建造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超级高铁线路将花费50亿英镑,而建造从伦敦到伯明翰的路程更短的HS2高铁线路则将花费430亿英镑。
 
(转载整理:XM)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