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志在开发压力测试框架

加拿大银行的副行长Lawrence Schembri 在星期五表示,加拿大央行计划开发为压力测试框架,结合其金融系统的不同部门,加强其对加拿大的宏观经济的监管。 

  他的讲话集中在中央银行可以为经济稳定做的贡献上,Schembri称此系统框架将涵盖银行、保险和投资基金,以及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

  Schembri在准备好的发言中说,各国央行必须重新考虑它们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促进金融稳定的作用。

  虽然央行对金融稳定最佳的贡献是通胀和经济的稳定,Schembri的指出,“这是金融稳定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Schembri建议的措施包括,央行可鼓励借款人和贷款人之间的审慎以实现金融稳定,并同时增加金融市场的透明度等。

  他说,中央银行可以通过使用他们的两个主要优势来提高他们对金融稳定的贡献,包括全系统的角度和分析能力。

  “虽然央行本身并不具有广泛的一套工具来减轻金融脆弱性,但他们有一个全系统的视角,通过这个视角他们能够把自己对金融脆弱、风险的分析和预防政策的建议公之于众,以此可以加强金融的稳定,”Schembri认为。

  Schembri同时表示,加拿大央行的目的是为了改善模型以更好地了解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之间的相互作用。

  Schembri 把银行的计划描述为“愿景”,但没有提出具体的时间线。

翻译整理:何希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