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业发展前景乐观


 文章来源:IATA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随着航空业客流回升,2010年国际航空客运量预计增长7.1%,货运量预计增长18.5%,在需求上涨与燃油价格下降的双重支持下,航空行业的发展前景变得乐观起来。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2010年6月 7日公布最新行业预测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全球航空业2010年将扭亏为盈,全年预计实现盈利25亿美元。2010年航空业盈利最多的地区将是经济状况最好的亚洲,2010年预计将盈利22亿美元,明显高于3月份预测的9.9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在近日柏林举行的IATA周年大会记者预告会上称,全球航空业2年内将复苏,美国及亚洲的增长将可弥补欧洲的不足。
    不少欧洲的航空公司在冰岛发生火山灰影响航空飞行运作,影响收入,大约损失18亿美元,在4月份欧洲部分天空被关闭,航空公司收入大受影响,在今次冲击中一度休克,但好消息的是全行业朝著正确的方式前进。
    就全球来说,航空公司对自己利润的控制能力比较弱,因此,著名投资人巴菲特也曾对航空公司的股票表示“不感兴趣”。此次航空业的扭亏为盈主要是基于外部的有力环境,并非行业本身发生了本质变化。一方面,国际油价结束了上升趋势转入盘整,对于航油成本占到30%以上的航空业来说,航油成本压力减弱。
    另一方面,伴随着经济回升的是航空业客流的回升,2010年国际航空客运量预计增长7.1%,货运量预计增长18.5%。因此,在需求上涨与燃油价格下降的双重支持下,航空行业的发展前景变得乐观起来。就中国而言,民航总局、发改委做出了自2010年6月1起“两仓自主定价”的决定,此举也被视为改变中国航空业盈利模式,准备与高铁共同赛跑的标志性举措。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