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非政府国际组织
有责必问 决不姑息
来源: 点击数: 2016-01-30

有责必问 决不姑息


近日,商务部转发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五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中纪通[2015]8号),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典型案例,查摆自身问题,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知指出,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违纪违法案件实行“一案双查”,有责必问,决不姑息。此次中央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我部干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向我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敲响警钟。教训十分深刻,也暴露出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时刻牢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主动担责才能避免成为问责对象。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主业、主责,认真落实到人头,丝毫不能放松,严防类似失职行为再次发生。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管好责任区,种好责任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