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商务工具
浙江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初成体系
来源: 点击数: 2016-01-30

    为深入推进全省电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电商服务支撑,我厅以浙江省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为核心,推动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的有机融合,全力服务政府和企业,为全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服务。

    一是依托平台,整合电商服务资源。通过平台推介、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吸引了一大批涉及IT服务、营销服务、视觉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衍生服务等电子商务各环节、各业态、各区域的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机构入驻浙江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平台门类齐全,服务范围广,实现电商服务资源有机整合。截至2015年底,平台累计入驻各类电子商务服务主体636家,其中,电子商务服务企业467家,电子商务实践基地20家,电子商务培训机构70家,电子商务产业园区79家。除此之外,依托省级平台已建成了35个市、县公共服务中心,初步具备为当地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提供一站式电商服务资源的条件。

    二是依托活动,提升服务能力。2015年5月18日,在海宁启动全省首场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巡回对接会。对接会整合各类平台资源直接面向全省各地基层和传统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低成本、高质量的电子商务服务资源。今年全省共举办28场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对接会,覆盖全省30多个市县,累计有600余家电子商务服务商与过6000余家传统企业参与对接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三是理顺机制,以考核推动电商公共服务。11月底组织召开了首次全省电商公共服务工作大会,徐高春副厅长出席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重点理顺了电商公共服务机制。加强对市、县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并制定浙江省(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综合评价实施方案,从基础建设、服务能力、配套保障、沟通联络等四方面细化各项考核指标,对各地的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考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地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下阶段,我厅将进一步推进family:仿宋;font-size:16pt;">继续理顺全省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的工作机制,增强电商公共服务资源的整合,吸收更多的优质电商服务资源,包括物流、金融、电商服务等,做好对各地公共服务中心的支持与指导;强化电商公共服务的绩效考核,在年初要公布电商公共服务的目标任务,年中组织督查,年终加强考核,把绩效与政策挂钩,建立起全流程的绩效考核机制;做好电商公共服务的线上线下融合,分主题、分行业地继续组织电商服务资源对接会,搭建好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