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国际公约惯例
伊斯兰通讯社:伊朗与埃及恢复商贸联系
来源: 点击数: 2016-01-30


  中商网讯 伊朗伊斯兰通讯社1月26日消息称,近日,一艘满载石化产品的货船离开伊朗,前往埃及。这是近年来第一艘这类船只,标志着两国主要穆斯林大国之间商贸关系的重启。

  2012年欧美对伊制裁加剧,使得伊朗和埃及之间在没有外交关系情况下最后联系渠道的商贸关系彻底终端。

  近几个月来,两国官员希望制裁取消能够有助于恢复两国商贸联系,并改善两国外交关系。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贾瓦迪(RoknoddinJavadi)表示,伊朗可以无限量向埃及销售原油和石油产品,只要埃及官方提出请求,伊朗将立即考虑。

  周一,帕斯特别能源经济区海关办公室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年初已经有一艘石化产品货船发往埃及,但该报告没有说明是什么产品以及数量有多少。

  去年11月,埃及石油部长莫拉(TarekElMolla)表示,埃及重视伊朗石油产量提高这一情况,认为这将有助于提高该国的收入,因为可以通过苏迈德石油管线转送伊朗原油。

  莫拉说,伊朗以前通过苏迈德与埃及合作。伊方以前将石油存储在AinSukhna终端或AinSukhna。这将重新激发苏迈德的活力。

  伊朗国有石油总公司拥有320公里长的苏迈德石油管线,该管线从红海至亚历山大港西部的AinSukhna港。

  自从2012年西方对伊制裁后,伊朗通过苏迈德或苏伊士运河的石油航运基本为零,这使得资金缺乏的埃及雪上加霜。

  贾瓦迪表示,希望石油贸易能够帮助改善伊朗和埃及之间的政治关系。

  伊朗和埃及外交关系自1980年断交。当年,埃及向伊朗前国王巴列维提供避难,并与以色列签有和平条约。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