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国际公约惯例
雅加达邮报:欧盟和东盟盼尽早合建自贸区
来源: 点击数: 2016-01-30


  中商网讯 欧盟首任驻东盟大使任命书递交仪式于26日在雅加达举行。新任命的欧盟驻东盟大使FranciscoFontanPardo表示,希把双方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高度,最终目标是建成欧盟—东盟自贸区。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出席了任命书递交仪式并表示,欧盟是东盟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欧盟驻东盟使团的建立以及新任大使的任命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

  2014年到2020年间,欧盟计划向东盟提供1.7亿欧元,帮助东盟加快一体化建设。目前欧盟是东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对东盟投资占东盟吸收外资总额的24%。欧盟和东盟于2007年开始自贸谈判对话,但至今仍未取得显著进展。欧盟目前已和新加坡签署了自贸协议,同时正在和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商谈建立自贸区。此外,印尼总统佐科上任后,欧盟和印尼重启了双边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对话,并致力于在两年内达成。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