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毛新平,山东淄博人,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从著名书法家张飙先生和杨再春先生,并得到沈鹏先生和欧阳中石先生的悉心指导!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展,并多次获奖。

毛新平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常务会长毛新平现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福地洞天书画院院长,北京紫光阁名人书画院副院长。

2013年7月,受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北戴河服务局邀请,赴北戴河国家领导人疗养院创作多幅书画作品;2019年,受国务院办公厅工委邀请,赴中南海创作春联,2010年获迎世博全国书画大展一等奖等。



2013年,毛新平书法“海纳百川”被印尼国王收藏。2014年,书法作品“福寿同春”被商务部作为国礼赠送给泰国国王,被泰国授予和平使者勋章。2015年8月,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之关爱儿童安全基金的善款筹集中,毛新平的书法作品现场拍卖200万元,他全部捐给关爱儿童基金会,受到广泛好评。



2016年7月,由国家广电总局美协主办的毛新平个人书法展在全国政协文史馆隆重开展,众多国家领导,书画爱好者,各艺术院校师生纷纷前来参观,盛况空前。

毛新平书法作品,格调高雅,笔力雄健,刚柔并济,美观大方,功底深厚,雅俗共赏。既有中国传统书法的传承,又不乏艺术创新,一笔一划,一字一幅,处处流露着作者鲜明的个人风貌和书法特色,彰显着时代精神。在线条的塑造和章法的经营上,亦超凡脱俗,独具匠心。令观赏者耳目一新,爱不释手。其行书作品遒媚劲健、流畅自然、大气磅礴、雅俗共赏、行笔如行云流水、跌宕起伏,上追唐碑风骨,下得魏晋神韵,且又融入了自家的创新风格。隶书方正古拺、笔力雄健、姿态横生,隶变体独具一格、别有风韵,受到众多书画家的赞赏和书法爱好者的喜爱。其书法整体而言,融各种书体于隶变之中集野趣、拙趣、散趣、率趣于一炉,颇有新意,堪称一绝。



他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大展,也多次获奖。作品被众多国家级艺术报刊、专著、书画专辑收录。亦有作品被有关单位、领导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友人和元首、贵宾。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